夜空中最亮的星

修改Android TV内置ntp服务器地址和网络连通性检测地址的方法

部分Android TV系统的机顶盒联网后会无法自动更新时间,这是因为Android TV内置的ntp服务器地址在国内无法直接访问。我们只要通过电脑ADB工具把它换成国内能直接访问的ntp服务器地址,机顶盒就可以自动更新时间了。

1.电脑下载ADB工具包,并解压缩,解压缩后的文件夹路径即为ADB调试工具所在路径(假定为D:\ADB)。
https://dl.google.com/android/repository/platform-tools-latest-windows.zip

2.在机顶盒解锁Android TV的开发者选项:
设置-设备偏好设置-关于-内部版本号(连续点击四下)

3.打开Android TV的调试模式:
设置-设备偏好设置-开发者选项-打开“网络调试”(如果没有“网络调试”这一项,则打开“USB调试”)

4.电脑打开cmd并跳转到ADB调试工具所在路径:
键入“D:”(跳转到D盘)
键入“cd D:\ADB”(跳转到路径D:\ADB)
键入“adb”(如果弹出了ADB的相关使用说明,则说明已经进入到正确的所在路径)

5.电脑ADB连接Android TV:
键入“adb connect 192.168.1.99”(假定Android TV的IP地址是192.168.1.99,盒子可能会弹出是否允许调试的询问,允许即可)
键入“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ntp_server stdtime.gov.hk”(把Android TV的ntp服务器修改为stdtime.gov.hk)

6.重启盒子,应该可以自动更新时间了。

备注:也可以直接在盒子安装APP“NTP服务修改器(org.starx_software_lab.ntp_server_changer)”去修改,但盒子需要root权限。


7.一般来说,只要盒子能够自动更新时间,就不会再出现网络连通性检测的问题“WIFI已连接,但无法访问互联网”。如果仍出现网络连通性检测的问题,则仍需要使用如下命令修改网络连通性检测地址:

键入“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captive_portal_http_url https://connect.rom.miui.com/generate_204”(修改http检测地址为小米盒子国内版所使用的地址)

键入“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captive_portal_https_url https://connect.rom.miui.com/generate_204”(修改https检测地址为小米盒子国内版所使用的地址)

最后,重启盒子。




参考资料:

1.安卓原生电视/盒子 出现已连接但无法访问 要怎么解决?根治请看这里!

2.Windows 7/8 安裝 Android ADB

https://hi-upchen.medium.com/windows-7-8-%E5%AE%89%E8%A3%9D-android-adb-2d53b0588a34    

3.https://www.coolapk.com/apk/org.starx_software_lab.ntp_server_changer

4.https://blog.gazer.win/essay/android-generate-204-servers-and-usage.html

5.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107496545

6.https://via.moe/android-no-exclamation/


 
   
评论